close

轉載佩賢的文章 - 07.08.03 - 如來禪共修紀事
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這次的共修會,完全都是為了狗狗們而聚的.
其中,最主要的一個目標,就是一隻已往生的狗狗--麥森.

會接觸MASON,起因於他的馬麻--安麥娘,在我的部落格中留言.
留言中,安麥娘提到,她的狗狗麥森剛於6月底往生,並說了她心底裡的疑惑,包括不知道她為他念佛念經是否有幫助?想知道離開後的他過的好不好,想為他做點什麼,但卻又不知該做什麼,會不會讓他無法去極樂?有什麼可以補做補救的嗎?
安麥娘還問說,網路上的佛綠、佛說有百百種,看過後,不知該如何是好,現在只有在他的骨灰罈旁放上唸誦南無觀世音的音樂,可以減輕他的業障嗎?

看了這篇留言,我的心是感動的,因為這是一個媽媽的掛念.
於是,我在電腦前靜唸,呼請麥森的中陰身,並查詢他現在何處.突然,如同被火灼燒般的感觸包圍全身,我再度詢問後發現,麥森已墜入六道的最底層--地獄中受苦.
在結束第一次與麥森的接觸後,我馬上回覆安麥娘,先跟她解釋,念經念佛迴向並無錯,只是不能確認對方是否接收的到,接收了多少,或者對方願不願意接收的問題而已.並只簡短的告訴安麥娘,我對麥森的感應是"火".因為我擔心直接告訴安麥娘麥森在地獄的話,聽了一定很心痛吧!

安麥娘再度回覆我,告訴我說,麥森其實是因為中暑而往生的,並且那天還下著大雷雨,而麥森是最害怕打雷的.
中暑?難怪麥森的身體這麼灼熱!我這樣想.
為了確認麥森的狀況,我打了電話給聶師姐,請她幫忙覆証.在電話那端短暫的靜默後,聶師姐跟我確認,麥森的確在地獄中,並囑咐我們要在共修會中幫他.

在共修會的這晚,聶師姐特地請到了麥森,並且發心渡所有與麥森一樣在地獄道中受苦的眾生.在呼請眾生時,屋外忽然下起了轟隆隆的大雷雨,彷彿無數苦難的眾生們席捲而來,並齊聲發岀悲鳴的哭喊.這樣來自肺脯的苦與悲,讓參與共修會中的我和師姐們都深刻的感受到.眼角不自覺的淚滴,是我們對苦難眾生,發自於溫柔心的不捨.

在師姐們專心一意的渡眾聲中,在聶師姐的道法下,眾生們終得解脫.空氣中的清淨,就如同從菩薩手中水瓶灑岀的水珠般清新.沉悶的磁場散去,換成輕鬆的氣氛.

麥森,你前世也是大修行人,雖然一念之差而墜入了畜生到和地獄道,但託你的福,讓地獄中與你一同受苦的眾生們也能共得法,是大殊勝.

<>

最近,因緣際會地,我幫了很多動物.
透過如來禪,透過法,讓我能夠幫助許多飼主和小動物.這也是我當初習法時,除了想幫助自家貓狗外,另一個不為公德,不求回報卻一意想做的事.
所以,在自己開啟了這項不可思議的功能後,我的心中不知有多高興.

若能阻止一顆心靈破碎,
我就不會白活;
若能緩解一個生命痛楚,
或平息一處傷口,
或幫一隻昏厥的知更鳥,
返回她的窩,
我就不會白活。
~ Emily Dickinson

<後記>

在共修會後不久,我收到另一個來自安麥娘朋友的留言.她說,她前晚夢到麥森跟我跟安麥娘在一個開滿紅花黃花的地方玩,麥森也露出他的招牌撒嬌笑容,很開心的到處跑,後來越跑越遠往太陽的方向去了.
我看到這個夢,心中滿是感動,鼻子一陣酸酸的.
得法的麥森原來是這麼的高興,還跟好朋友們說他很開心,要她們放心.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omin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