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來來是在我因寶寶的離去而精神錯亂的那一段時間來到我的身邊的,


收容所的獸醫說來來三歲,台北的獸醫說來來八歲了...


我心裏明白,來來是一隻老可卡,無論三歲還是八歲,來來用兩個星期的時間,治癒了我的神經病。


 


害怕來來哪天離開我時,沒辦法知道來來好不好的無助感,我決定好好的跟師兄師姐們修習如來禪。


剛開始是很痛苦的。每個週末勉強自己放棄吃喝玩樂的時間,去跟大家共修。


師兄師姐們所說的話,每個字拆開都了解,放在一起就是聽不懂。


每次跟大家共修,最怕被問到有什麼感覺,因為從來都沒有任何感覺,


一打坐,腦袋就胡思亂想,日常生活的瑣事盡在腦中打轉,完全無法放空。




 


一次機緣裏,大家突然心血來潮,將共修地點改在舅舅在新店山上的別墅舉辦,


仗著也算自家地方,大膽的帶來來去跟大家共修,心想,如果來來吵鬧,就將牠關到院子去。


涓師姐請順一教來來,十歲的小朋友跟動物一定可以溝通順利。


順一很快的就說: 來來會了,也得法了。


動物果然快,於是來來開始跟大家一起打坐。




 


來來真的很神奇,每次大家開始靜坐,來來就會乖乖安靜的睡在我旁邊,


等大家開始分享心得,聊天吃東西的時候,來來就會起來到處走動。


有一次,來來在大家靜坐的時候,偷偷起來走動,走到慈正旁邊時,因慈正靈動,


來來被敲了一下頭,立即走回我身邊趴下,


來來不專心,被佛敲頭了。




 


來來往生後,慈正證得來來已經是八地菩薩了。


來來過去生累世修行,此生又得法,


來來已經不需隨業力流轉,可隨願來去。


 


之後的共修,常常有不同的師姐或師兄感受到來來在跟大家共修,


最神奇的一次是到宜芬師姐家,宜芬師姐從來不知道來來的事情,跟我也是第一次見面,


一到宜芬師姐家,宜芬師姐說: 昭敏,你還沒到,你的狗狗已經帶了一群狗狗先來了。


宜芬師姐指著我的T恤說。


我的T恤上面印著吉吉的照片,我清楚,宜芬師姐看到的不是吉吉,是來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omin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